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推160萬億全民醫保 沃倫政策嚇壞美富豪

時間:2019-11-03 04:24:12來源:大公報

  圖:沃倫1日在艾奧瓦州發表講話/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沃倫1日提出耗資20.5萬億美元(約160萬億港元)的全民醫保計劃,並保證中產階級連「一分錢」的稅都不用多繳。沃倫表示,藉由對企業和富豪徵收大筆稅金,她的計劃能讓美國家庭未來10年省下11萬億美元。沃倫的民調支持率在民主黨總統候選人中名列前茅,緊隨美國前副總統拜登之後。

  沃倫在20頁的計劃書中寫道:「醫保是人民的權利,我們需要一個制度來反映我們的價值。這個制度就是全民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 for All)。」該計劃要求刪減國防預算以及通過移民改革法案,通過向新入籍的美國公民徵稅來增加稅收,這兩項措施將在國會面臨一場硬仗。若10年要新增20.5萬億美元支出,將使得全年聯邦預算增加1/3。

  美國的聯邦醫療保險是國家為65歲以上民眾和殘疾人士所提供,但沃倫提出的全民聯邦醫療保險計劃將涵蓋所有美國民眾,由政府全額保費補助,個人不用再繳保費等。

  沃倫氣勢正盛,她主張向富人加稅、分拆大科技公司、加強管制銀行和其他企業,這讓美國富豪愈來愈寢食難安。投資富豪庫珀曼預測她若當選總統,股市會下跌25%。他上周說:「我支持有錢人應付更多稅,可是沃倫的做法是在踐踏美國夢。」沃倫回應稱:「你能成功是因為這個國家給你機會。你現在為什麼不能多出一點力,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實現自己的美國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