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射眼危害大 瞬間可致盲

時間:2019-10-21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暴徒肆意使用激光筆\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報道:激光筆的威力不可小覷,它具有定向性和集中性,聚焦產生熱能,當激光光束的焦點落在視網膜上時,會灼傷眼睛。一旦激光光束到達視網膜黃斑部,就會對眼部造成嚴重且無法挽回的傷害,甚至導致失明。

  激光波長越長、功率越大、照射時間越長,眼睛損傷越重。即使久視激光筆照射在牆面上的反射光,也會對眼睛造成損傷。人類能承受的激光僅為0.4毫瓦,對於一般教學使用的1毫瓦的激光筆,人們通過眨眼可以躲避,但對於上百毫瓦的高功率激光筆,瞬間照眼睛也可能會造成視力永久傷害甚至失明。在香港警方8月現場演示繳獲暴徒使用的激光筆時,近距離照射紙張約十秒,紙張上出現白煙,繼續照射後,紙張被燒穿起火。其威力可見一斑。

  對於飛行員來說,激光的威力在經過機艙玻璃的反射後放大數倍,有受害經驗的飛行員形容,在被激光射中的一瞬間,宛如是在黑暗中直視相機閃光燈,當下就視力受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