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名下度假村辦G7捱轟 特朗普跪低另覓地點

時間:2019-10-21 04:24: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及路透社報道:美國是明年七國集團(G7)峰會的主辦國,美國總統特朗普先前宣布要在佛州自家高爾夫球度假村舉辦G7,招致外界狂轟,稱其藉總統職務中飽私囊。迫於輿論及民主黨的壓力,他19日推翻這項決定,說將另覓他處舉行峰會。

  特朗普當天在推特上宣布:「基於媒體和民主黨瘋狂和非理性的敵意,我們將不再考慮位於邁阿密的特朗普國家多勒爾高爾夫球俱樂部。我們將馬上開始尋找另一個場地,包括(選擇)戴維營(Camp David)的可行性。謝謝!」戴維營是位於馬里蘭州的總統休假地。

  白宮代理幕僚長馬爾瓦尼17日在記者會上多次強調,特朗普的俱樂部設備完善,非常適合進行這類活動。儘管馬爾瓦尼稱總統不會從中獲利,此舉還是引來違反道德規範與利益衝突爭議。民主黨18日更在國會提出法案,阻止對上述計劃的聯邦撥款,並要求白宮交出如何作出此決定的相關文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