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停火協議無效 敘北硝煙未停

時間:2019-10-20 04:24:1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在美國副總統彭斯17日親赴土耳其調停並達成五天停火協議後,敘北仍然硝煙未停,土方和敘利亞庫爾德族人紛紛指責對方發起攻擊。

  敘利亞通訊社18日指出,土軍當天依舊對拉斯艾因市附近村落進行空襲,造成8人死亡、約25人受傷。此外,土軍及其支持的敘反對派武裝繼續對拉斯艾因市進行包圍,炮擊和空襲市內街區,造成居民出逃。

  土耳其國防部長則反駁道,自土耳其宣布暫停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期間,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36小時內在拉斯艾因、泰勒阿比耶德等敘北部地區發起了14次襲擊。而土耳其軍隊則完全遵守土美達成的暫時停火協議中有關「安全區」的協定。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還警告道,假如庫族不遵守停火協議,土方會立刻重新開火。

  埃爾多安18日還表示,敘利亞庫爾德武裝從監獄中釋放了750名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恐怖分子,其中195人被重新抓獲。

  另外,對於土方要求庫爾德族退出「安全區」的要求,觀察組織指庫族部隊在18日至19日並未撤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