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員工短訊證波音隱瞞安全問題

時間:2019-10-20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波音737MAX系列飛機存在安全問題/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及新華社報道:美國飛機製造巨頭波音18日被轟,因其未及時向監管機構報告兩名員工2016年的一段通訊紀錄,紀錄表明737MAX飛機的飛行控制系統存在嚴重問題,但二人選擇隱瞞。

  時任737客機首席技術飛行員在參與模擬器測試防失速系統後,與一名同事發短訊說,「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運作不暢順,但我(無意中)對監管者說了謊」。

  美國聯邦航空局(FAA)認為對話內容「令人擔憂」,並批評波音「好幾個月前」就知道有上述通訊紀錄,但直到昨天才向監管人員披露。

  聯邦航空局局長迪克森已致信波音,要求行政總裁米倫伯格對此事件作出解釋。

  波音發言人回應稱,米倫伯格已致電迪克森,保證波音會「盡所能採取一切措施讓MAX安全恢復營運」,並表示公司已在今年較早時向「適當的調查當局」提供通訊紀錄。

  今年3月,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客機(屬於737MAX系列)客機失事,這是繼去年10月印度尼西亞獅子航空公司同型號客機失事之後,此系列客機發生的第二宗空難事故。兩宗空難均與自動防失速軟件被錯誤激活有關,之後737MAX遭全球禁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