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沃倫強勢崛起 民主黨三足鼎立

時間:2019-10-18 04:24:47來源:大公報

  圖: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拜登(左)和沃倫15日參加民主黨初選第四輪電視辯論\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CNN及新華社報道:美國民主黨初選第四輪電視辯論15日晚在俄亥俄州舉行,12名獲登場資格的民主黨人就美國內政外交熱門話題展開激烈舌戰。女候選人沃倫勢頭強勁,成為此輪辯論的領跑者,拜登、沃倫和桑德斯「三足鼎立」之勢越發明朗。

  這場辯論是眾議院9月下旬啟動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以來,民主黨候選人首次公開交鋒。如何評述彈劾調查成為輿論關注焦點之一,在場12名候選人幾乎一致表態支持彈劾特朗普,並指責白宮阻撓調查。CNN分析,這些競選人之間分歧無數,但在彈劾特朗普一事上達成高度共識,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民主黨選民的情緒。

  除彈劾外,當晚辯論還圍繞醫保、收入公平、氣候變化、國家安全、槍支暴力、移民等傳統話題展開。據統計,當晚發言時間最長的競選人是沃倫,很多話題圍繞她的表態展開。分析人士指出,沃倫是為此輪辯論定調的人,幾乎成為所有對手攻擊的對象,這足以證明她已成為新的領跑者。

  儘管沃倫勢頭正勁,但眼下拜登依舊佔據優勢。昆尼皮亞克大學最新民調顯示,近半數受訪者認為拜登是代表民主黨挑戰特朗普的最佳人選,只有21%的人選擇沃倫。此外,桑德斯長期穩坐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支持率排名第三把交椅,就競選籌款而言,桑德斯的成績好於沃倫和拜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