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通話門」調查關鍵推手卡明斯病逝

時間:2019-10-18 04:24:47來源:大公報

  圖:17日病逝的民主黨眾議員卡明斯\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及美聯社報道:美國民主黨非洲裔眾議員卡明斯(Elijah Cummings)17日病逝,終年68歲。卡明斯是眾議院監督與政府改革委員會的主席,近日正同另外兩個委員會,就特朗普「電話門」一案展開彈劾調查。

  當地時間17日凌晨2時許,卡明斯因長期健康問題引起的併發症在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約翰霍普金斯醫院病逝,他的妻子形容他是「一個以尊嚴、正直、同情和謙遜,自豪地為其地區和國家服務的可敬之人」。

  卡明斯是佃農之子,在被選為巴爾的摩和馬里蘭州中部及其他地區的代表之前,曾是一名為民權問題奮鬥的律師。在整個職業生涯中,卡明斯堅持為困難人群發聲,堅定幫助窮人和毒品上癮者。

  作為監督與政府改革委員會的主席,卡明斯近月來多次與特朗普發生衝突。特朗普曾於7月抨擊卡明斯代表的巴爾的摩地區充滿鼠患、令人噁心,其針對卡明斯的攻擊言論被斥為種族主義。

  不過,特朗普17日仍發布推文表示哀悼,稱他在許多戰線上的工作和聲音將很難被取代。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形容他「品格高尚、正直的領袖,致力於恢復政府的誠實和榮譽」,稱其激昂的聲音和堅定的價值觀推動了國會和國家朝着更高目標奮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