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暫不訪朝 邀金正恩來美

時間:2019-09-18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右)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及法新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6日拒絕透露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是否曾在親筆信中邀其訪朝,並表示,時機尚未成熟,短期內不會到訪平壤。

  韓國《中央日報》報道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8月下旬曾轉送親筆信,邀請特朗普訪問平壤,並提出舉行第三次兩國首腦峰會,進行新一輪無核化協商。特朗普16日回應稱,當前時機尚未成熟,短期內不會到訪平壤,並未證實金正恩曾發信邀其訪朝。特朗普同時表示,未來仍願意到平壤訪問,並相信「金正恩會樂意來美國」。

  另據美國線上媒體BuzzFeed報道,特朗普曾在8月出席七國集團(G7)首腦峰會時,突然大談自己與金正恩的友好關係,他還爆料,在2018年新加坡美朝首腦會議過程中,金正恩問他,「為什麼要叫我『胖子』和『小火箭人』?」特朗普則裝作「無辜」回應稱,英國流行歌手埃爾頓有首歌叫《火箭》,「這首歌非常棒」。

  此外,特朗普表示金正恩不喜歡「小火箭人」這個稱呼,是因為他不喜歡「小」。這番話「嚇呆」其他領導人,他們「好像忘了自己要說什麼一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