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防空系統過時 沙特暴露國防漏洞

時間:2019-09-17 04:24: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及法新社報道:全球最大石油企業沙特阿美石油設施遭遇無人機襲擊,有分析指,這暴露出波斯灣地區石油設施的弱點,沙特阿美的地緣政治風險溢酬將提高。

  聯合國調查人員指,胡塞武裝使用新型的UAV-X無人機,有效距離達1500公里,距離也門800公里的布蓋格在攻擊範圍內,事件暴露了沙特的國防漏洞。此外,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表示,沙特阿拉伯的防空系統僅針對傳統襲擊方式進行設計,不足以應對無人機發起的非對稱式空襲。

  顧問公司RS能源集團(RS Energy Group)的負責人普萊斯指,這暴露出波斯灣地區石油設施的弱點,地緣政治風險溢酬必須提高,即投資者會要求更高的報酬率。

  此次襲擊導致沙特每日原油產量減少570萬桶,超過全國總數一半,對上市在即的沙特阿美估值造成負面影響,但其首次公開招股(IPO)程序並無受阻,也未提及要推遲11月份在沙特證券交易所的上市計劃。

  知情人士透露,沙特阿美希望按計劃於下周舉行分析師路演,並已選擇高盛和摩根大通協助公司上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