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陵墓未竣工 穆加貝遺體或推遲30日下葬

時間:2019-09-15 04:23:54來源:大公報

  圖:津政府在14日哈拉雷國家體育場為穆加貝舉行國葬\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13日表示,由於為前總統穆加貝建造的陵墓尚未完工,原定15日舉行的穆加貝遺體下葬儀式將推遲舉行。

  姆南加古瓦表示,經政府與穆加貝親屬協商,穆加貝將被安葬在位於首都哈拉雷的國家英雄廣場的一座專屬陵墓中。這座陵墓尚在建造中,無法於15日完工。陵墓建成前,穆加貝遺體不會下葬。姆南加古瓦沒有透露陵墓預計完工日期,但有媒體預計仍需時約30日。

  有關穆加貝要葬在何處以及何時下葬,穆加貝家族與姆南加古瓦之前有過一番激烈爭辯。穆加貝的家人12日表示,穆加貝將於15日下葬,地點位於其出生地庫塔馬的家族墓園,而非政府屬意的埋葬地點、位於哈拉雷的國家英雄廣場。

  穆加貝本月6日在新加坡一家醫院去世,享年95歲。津巴布韋政府當天授予穆加貝「國家英雄」稱號,並宣布津巴布韋進入全國哀悼期,直至穆加貝葬禮日。

  本月11日,穆加貝遺體被運回哈拉雷,姆南加古瓦等政要和上千民眾到機場迎接。12日至13日,民眾前往哈拉雷南郊的魯法羅體育場瞻仰穆加貝遺體。14日,津政府在哈拉雷西郊的國家體育場為穆加貝舉行國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