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買產品免費看一年TV+ 蘋果用低價留住「果粉」

時間:2019-09-12 04:24: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蘋果10日舉行年度產品發表會,最令人驚喜的不是推出新功能、裝置或服務,而是祭出有競爭力的價格策略,與蘋果向來走的高價位路線不同,新的iPhone 11系列售價普遍比去年的XR系列要低,並且下調了部分老款手機的價格。

  蘋果一向走高價路線,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不過,由於iPhone功能沒有突破,加上價格高企,蘋果近年已經無法維持iPhone搶購潮。分析師稱,調降價格可鼓勵更多人加快升級iPhone,還可吸引新用戶到數碼訂閱業務中。

  數碼訂閱業務是蘋果未來業務轉型的重點,因此,蘋果也推出吸引人的價格策略留住「果粉」的心。蘋果遊戲訂閱服務Apple Arcade的月費定在4.99美元,約是Apple Music與Apple News+價格的一半。即將推出的Apple TV+影片串流服務,月費定在4.99美元,價格低於Netflix、亞馬遜Prime Video與Disney+方案,令許多分析師感到意外。

  此外,蘋果行政總裁庫克說,購買iPhone、iPad、Mac或Apple TV,Apple TV+可免費看一年。有分析師認為,TV+月費是「亮點」,應能協助蘋果獲得更多訂閱用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