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博外交五大分歧

時間:2019-09-12 04:24:20來源:大公報

  俄羅斯

  特朗普贊成俄羅斯重返八國集團(G8),但博爾頓始終以冷戰思維對待俄羅斯,他反對撤銷部分對俄羅斯的制裁,並促使美國退出《中導條約》。

  阿富汗

  特朗普7日稱會邀請塔利班領袖到大衛營,討論美國撤軍阿富汗的協議,但最終在博爾頓極力反對下取消計劃。博爾頓一直強烈支持在阿富汗和伊拉克部署軍隊,不過他此前因大肆批評美國與塔利班談判,已被排除在決策圈外,連美國撤軍草擬計劃都看不到。

  伊朗

  博爾頓2018年4月上任後一個月,特朗普就全面撤出了《伊核協議》,此後美伊關係越發緊繃,其中少不了博爾頓推波助瀾。他最近也在盡力阻止特朗普與伊朗總統魯哈尼舉行峰會的設想。

  博爾頓與伊朗流亡海外的反對派關係密切,還曾信誓旦旦許諾他們會在「2019年前」共赴德黑蘭,慶祝伊朗政權更迭。

  朝鮮

  博爾頓也以對朝鮮立場強硬聞名,他上任前曾投書《華爾街日報》,說美國有正當理由對朝鮮發動先發制人的攻擊。他此前陪同特朗普出席前兩次特金會時,也敦促特朗普,在平壤沒有做出進一步承諾的情況下,勿同意任何協議。

  委內瑞拉

  博爾頓一直主張推翻委國總統馬杜羅,特朗普卻對此愈來愈不感興趣。據稱,他私下責怪博爾頓過度吹噓委國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會輕鬆推翻政權。

  來源:法新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