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牛津研究稱食雞肉或增患癌風險

時間:2019-09-10 04:24: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英國《太陽報》報道:英國牛津大學最新一項研究成果指出,吃雞肉會增加患非何傑金氏淋巴癌(血癌的一種)的風險,還會提高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幾率。這是雞肉首次被認為與患癌風險相關。

  研究人員在《流行病學與社區健康期刊》上發表了最新研究報告,對2006至2014年間47.5萬名英國中年人進行了跟蹤調查。分析飲食習慣和患病情況後,發現當中約有2.3萬人患上癌症。

  報告指出,家禽的食用量與患惡性黑色素瘤、前列腺癌和非何傑金氏淋巴癌的風險成正比。但這項研究並沒有明確指出食用雞肉與患癌之間的具體聯繫。有假設提出,這意味着雞肉中可能含有致癌物質,或與烹飪方法相關。

  然而,今年早些時候美國科研團隊的一份報告顯示,食用雞肉等家禽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幾率比食用牛肉、羊肉或豬肉等紅肉的女性降低了28%。紅肉常與患癌掛鈎,英國保健局曾表示,食用大量紅肉和加工肉製品可致患大腸癌風險增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