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無視反對聲浪 文在寅任命親信為法務部長

時間:2019-09-10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民眾9日觀看總統文在寅任命曹國為法務部長的授予儀式\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親信、青瓦台前民政首席秘書曹國,被指成立基金逃稅及女兒違規入讀高麗大學,受到司法調查。國會聽證報告仍未公布之際,總統文在寅不顧民眾反對聲浪,9日任命曹國為法務部長,在韓國輿論界投下震撼彈。

  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在記者會表示,文在寅9日上午已批准曹國任命案。這是曹國8月9日獲得提名後,時隔一個月獲得任命。文在寅當天更是罕見以電視直播授予任命書,並首次交代任命長官的理由,強調任命曹國是為了改革執法機關,兌現競選承諾。

  文在寅重申,曹國一直輔助他推動改革及取得成就,因此委以重任。他又指,需進一步保障執法機關的政治中立,鞏固作為國民機關的地位,改革工作應在法律框架內完成,不應受政治干預。韓國朝野就法務部長人選針鋒相對,反對派輿論佔上風,事件或引發軒然大波。

  曹國是國立首爾大學法律學系教授出身。他的女兒被質疑論文造假、不當領取獎學金以及他自己和家人投資私募基金等問題使他身陷特權風波。

  韓國國營廣播電視公司「韓國放送」節目《日曜診斷LIVE》8日發表民調指出,49%受訪者反對文在寅任命曹國當法務部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