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航4000機師罷工 1600航班停擺兩日

時間:2019-09-10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航空大約4000名機師9日起罷工48小時,機場空無一人\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及BBC報道:英國航空大約4000名機師9日起罷工48小時,要求加薪和改善待遇,導致英航近1600個航班停飛,數以千計旅客受到影響。今次是英航機師首次罷工,估計導致公司每日損失4千萬英鎊(約3.9億港元)。

  英國民航駕駛員協會(BALPA)上個月通知航空公司,9月將罷工3天。9日和10日兩天罷工後,一旦談判未有進展,工會將於本月27日再發起另一次罷工。

  英航在7月建議,機師在未來3年共加薪11.5%,但機師協會拒絕,認為過去數年,機師降低加薪幅度,與公司共渡時艱,現時公司財政表現改善,機師應該可以分享公司利潤。

  英航則稱公司待遇非常公平,罷工行動十分「無理」。英航指,根據原加薪提議,部分機師年收入可達20萬英鎊。

  目前英航與機師協會都表示願意恢復談判,但日期未定。英國首相約翰遜發言人也呼籲雙方結束爭端。

  受罷工影響的數以千計的乘客不得不尋求調整行程,英航上周五稱大多數受影響旅客已經接受全額退款或改機票。

  另外,英航兩周前告知旅客航班取消的消息,但因「人為失誤」將郵件錯發至本不受影響的旅客,英國民航局(CAA)正在調查此事。英國民航局提醒旅客,他們有權在罷工期間要求航空公司協助自己找到出行替代方案,或改搭新的航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