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意應美要求拘俄企高管 普京強烈譴責

時間:2019-09-09 04:24: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華爾街日報》報道:意大利政府此前應美國要求,在機場拘捕一名俄羅斯前外交官員兼國企高管,理由是其有工業間諜之嫌。俄羅斯總統普京5日對此表示強烈譴責,稱此舉將損害俄美關係。

  據報道,57歲的科爾舒諾夫(Alexander Korshunov)從莫斯科出發,8月30日抵達意大利那不勒斯機場時被拘留。美國稱科爾舒諾夫與59歲意大利公民、美國通用集團意大利分公司前董事比安奇合謀,「盜取」通用集團的商業機密。若指控成立,兩人最高面臨10年監禁。

  科爾舒諾夫現為俄羅斯聯合發動機公司(UEC)的業務發展主管。作為俄羅斯國有企業俄技(Rostec)公司的子公司,UEC的主要業務包括生產民用及軍用發動機以及動力渦輪機等,該公司負責生產俄羅斯最先進的發動機PD-14,還在為Su-57第五代戰機研發新型的發動機。2018年9月,美商務部已經以違反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為由,將UEC列入「實體清單」。

  事件發生後,俄技公司公開表示,科爾舒諾夫與UEC皆無任何不當行為。意大利外交部則表示,不能立即對此案發表評論。

  普京5日在東方經濟論壇上批評道,「美國的做法非常糟糕。我完全有理由相信,這與(不正當)競爭有關。俄羅斯準備進行批量生產的MS-21客機,與波音-737直接競爭。因此美國是在試圖阻止俄羅斯的這一項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