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穆加貝獲授「國家英雄」稱號 習近平致唁電

時間:2019-09-08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中)6日宣布授予前總統穆加貝「國家英雄」稱號\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法新社報道: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6日宣布,津政府將授予前總統穆加貝「國家英雄」稱號,津巴布韋即日起進入全國哀悼期,直至穆加貝葬禮日,但他尚未說明葬禮將在何時舉行。穆加貝6日在新加坡一家醫院逝世,享年95歲。

  姆南加古瓦表示,穆加貝是津巴布韋的創立者、偉大的導師和政治家,是帶領津巴布韋獲得獨立的「國父」。姆南加古瓦還對穆加貝推行的土地改革政策表示肯定,認為這一政策使佔人口絕大多數的黑人獲得土地成為現實,也使津巴布韋成為一個主權完整的國家。他同時表示,津巴布韋政府將繼續推進社會轉型,恢復並發展經濟,使津巴布韋早日重現繁榮。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就穆加貝不幸逝世向姆南加古瓦致唁電。習近平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並以個人的名義,對穆加貝前總統逝世表示沉痛的哀悼,向津巴布韋政府和人民以及穆加貝先生親屬表示誠摯的慰問。

  習近平表示,穆加貝先生是津巴布韋和非洲傑出政治家和民族解放運動領導人,生前多次訪華,為推動中津、中非友誼合作作出了卓越貢獻。他的逝世是津巴布韋人民的巨大損失,也使中國人民失去了一位老朋友、好朋友。中方珍視中津兄弟般的傳統友誼,願同津巴布韋政府和人民一道,繼續擴大和深化雙方各領域合作,推動中津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