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挪軍費築牆 籲歐洲盟友埋單

時間:2019-09-07 04:24:27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希望在美墨邊境建造更多圍牆\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報道: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9月5日表示,在國防部挪用部分經費為美墨邊境築牆後,歐洲國家應考慮為本國境內的美軍建設項目提供資金。

  美國國防部指,將從127項國防部國內外經費中撤資,其中包括為美國軍人家庭提供的學校和日託中心,共挪用36億美元(約282億港元)以支付特朗普沿美國邊境築牆所需。

  據悉,挪用資金後受影響的項目一部分是在歐洲,如西班牙興建港口營運設施所需的2160萬美元,以及在斯洛伐克供彈藥儲存用的5900萬美元等項目。此外,還有部分計劃經費被取消,包括軍事人員子女在德國、英國上學的費用。

  埃斯珀說,「假如他們真的關注,就應該幫我們為這些項目埋單,因為在許多情況下,這將會在他們的國家建立基礎建設。」

  軍費挪用一事被美國許多國會議員大力抨擊,稱此舉讓國家安全存在風險,且是規避國會監督。美國議員舒默質疑特朗普此舉僅是為了實現個人虛榮。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則表示,挪用軍費修建邊界牆「削弱美國安全,讓憲法蒙羞」。非政府組織「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將在訴訟中尋求法庭下達禁止令,阻止軍費被挪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