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俄前線較勁 歐洲憂心忡忡

時間:2019-08-22 04:24:39來源:大公報

  為什麼美國不首先選擇在歐洲部署這種中程導彈?美國最初指責俄羅斯已經發展中程導彈,打破了《中導條約》。因此美國政府在發展新型導彈打破《中導條約》後,首先部署的應該是歐洲地區,瞄準俄羅斯,但從實際來看,部署的難度非常大。

  最近一兩年時間裏,美國在歐洲方向軍事動作頻頻。莫斯科方面則指責美國在歐洲頻頻使用無人機在俄羅斯空域附近進行偵察,而且還向歐洲部署更多具備發射「戰斧」巡航導彈能力的平台。

  之前有消息透露,美國將研發一種新型陸基巡航導彈,射程在500公里以上,視為「在歐洲對抗俄羅斯」的一種手段,但尚未就部署問題與該地區各國政府進行討論。有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稱,華盛頓方面希望將這種新型武器部署在可能超過俄羅斯防空系統覆蓋範圍的地點,打擊「俄羅斯的港口、軍事基地或關鍵基礎設施」。

  但是,歐洲國家顯然不想變成美俄這一波導彈競賽的「前線」。迄今,沒有一個歐洲國家表示願意部署這些導彈。美國和北約此後則均表示,他們將避免在歐洲部署核導彈。

  值得註意的是,莫斯科警告稱,此類部署將對這個擁有核武器的國家構成威脅,自動導致俄羅斯將目標對準部署美國新導彈的發射場。所以,歐洲國家可能不想變成美俄矛盾的「風暴點」,所以部署美國陸基巡航導彈或中程導彈的可能性,從近期來說可能性不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