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老撾旅遊升溫 事故敲響安全警鐘

時間:2019-08-21 04:24: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旻南京報道:19日下午在老撾琅勃拉邦發生的中國旅行團大巴側翻事故,再次敲響境外旅遊安全的警鐘。目前,涉事的江蘇金陵商務國際旅行社已成立事故應急處理組,由副總經理帶隊,乘坐20日清晨7時左右的航班,經昆明轉機前往老撾,赴當地協調事故後續處理工作。

  大公報記者20日下午前往招徠事發旅遊團的江蘇金陵商務國際旅行社江寧營業部了解情況,兩位員工均否認出事旅行團與其門店有關,「我們只是加盟商,江蘇金陵商務國際旅行社在江寧有不少點,各自獨立。」然而,其他營業部在地圖上均無顯示,當記者問起其他營業部地址、老撾遊行程路線等,兩位員工也一概回覆「不知道」。不過,該門店員工仍坦言,近年來老撾、柬埔寨旅遊團持續爆滿。

  南京資深旅遊人士張銘表示,他今年3月也曾去老撾旅遊,明顯感受到老撾的中國影響──無論是首都萬象還是著名景區琅勃拉邦,滿街的中國招牌,中國人幾乎涉足當地所有行當,連收舊貨、修車行、洗腳按摩都做了。萬象長途汽車站裏開商舖的也是中國人。到琅勃拉邦景區也一樣,開旅館的、開農家樂的,開大象樂園的、夜市擺地攤的、出租摩托車的……連餐館都分湘味、川味、東北味,可謂水銀泄地,無孔不入。「中國遊客更是無所不在。」

  張銘說,琅勃拉邦是老撾的著名景區,遊客一般都是下午從萬象發車,清晨到琅勃拉邦,路線距離雖不算遠,但公路路況較差,車速開不快,途經的山路大彎、急彎多,險象環生。江蘇金陵商務國際旅行社外聯部經理雷鳴表示,老撾當地的接待能力也有限。

  南京旅遊部門一位官員表示,這次重大事故旅遊部門會在調查後做責任認定,究竟是車輛本身的原因,還是旅行社在經營操作方面的問題。他透露,「旅行社的經營操作水很深,一旦揭這個蓋子,會暴露很多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