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學者:推特放任反華機器帳號氾濫

時間:2019-08-21 04:24: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報道:兩名英國牛津大學學者2018年發表研究指出,在政治話題方面,推特上存在大量由機器自動生成的反華帖子,針對對象為海外華人及「翻牆」出來的中國內地網民。與此相反,在中國內地被廣泛使用的微博,則幾乎沒有自動化機器操縱評論的痕跡。

  牛津大學互聯網研究院院長霍華德教授(Philip Howard)與研究員博爾索弗(Gillian Bolsover),對150萬針對官方政治信息的新浪微博評論以及110萬有關中國政府或政治的推特帖子進行比對研究,發現幾乎沒有證據可表明微博評論受自動化機器操縱,而推特則是機器帳號氾濫。與西方媒體的報道大相徑庭的是,這些機器帳號並非受中國政府或親華勢力控制,而是大量發布由簡體中文書寫的反華信息,被用於「煽動和洗腦」海外華人及「翻牆」出來的中國內地網民。

  這一研究在如今看來頗為諷刺,推特大規模封殺反對香港暴力的中國內地用戶,但它此前聽任反華機器帳號大量發帖,可見美國社交平台在中國問題上的雙重標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