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亦菲撐港警 港獨分子籲杯葛《花木蘭》

時間:2019-08-18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劉亦菲14日在微博支持港警\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人民日報》日前在微博上發起「我也支持香港警察」的活動,聲援在香港機場被暴徒毆打的《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該活動獲得眾多明星及民眾參與,轉發量逾800萬。美籍華人演員劉亦菲亦轉發聲援香港警察,因此有香港港獨分子及其西方支持者揚言會杯葛她主演的迪士尼電影《花木蘭》。

  劉亦菲14日在微博轉發《人民日報》貼文與話題「#我也支持香港警察#」,並附上心形與加油表情符號。這條微博獲得超過10萬個讚,但許多香港港獨分子及其支持者都大為憤怒,在推特上發起「#BoycottMulan」(抵制花木蘭)的話題,部分網友甚至要求迪士尼取消推出這部電影。

  《花木蘭》預定於明年3月上映,早前公布的預告片收穫了一眾好評。

  這種行為也引起微博網友熱議。有網友稱,「西方不是言論自由嗎?她發表意見有什麼不對?」「沒事,我們可以為她撐票房。」

  劉亦菲15日則在微博寫下「不是志同道合,那就好聚好散」,她在評論中解釋稱,貼文針對的是工作「正常人員流動」,否認外界將這條微博解讀為對示威者再次表態。迪士尼則尚未有公開回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