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拒參與中東護航聯盟 美拉韓入局

時間:2019-08-10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左)9日在首爾會晤韓國國防部長鄭景斗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韓聯社報道: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9日到訪韓國,會晤韓國總統文在寅和韓國國防部長鄭景斗。文在寅表示,韓美同盟日益鞏固,為朝鮮和美國無核化談判提供支持。

  埃斯珀與鄭景斗舉行會談時說,韓美兩國在戰爭時期形成堅實的關係,彼此共享和平朝鮮半島和印度洋太平洋地區願景,今後將進一步加強在安全防衛領域的合作。

  埃斯珀向鄭景斗強調,中東霍爾木茲海峽的自由航行極為重要,似乎是要求韓國政府派軍艦參與霍爾木茲海峽的護航行動。韓國國防部透露,考慮到美國可能會正式要求韓國派兵霍爾木茲海峽,目前在亞丁灣執行維和行動的海軍清海部隊可能被調派至當地。

  美國目前的霍爾木茲海峽護航行動,並未獲得很多盟友的支持。日本政府擬不參加美國主導的「護航聯盟」,準備採用單獨派遣海上自衛隊到距離伊朗數千公里的也門海域的方案,以避免破壞與伊朗之間的友好關係。

  有消息稱,法國總統馬克龍有意邀請伊朗總統魯哈尼參加本月的G7峰會,引來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不滿。特朗普批評馬克龍對伊朗發出混淆信息,並表示除了美國之外,沒有人能代表美國在伊朗問題上發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