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偵察機侵委領空 反咬委方一口

時間:2019-07-23 03:24:40來源:大公報

  圖:委內瑞拉蘇-30戰鬥機於19日中午在加勒比海上空攔截美軍偵察機\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委內瑞拉蘇-30戰鬥機於19日中午在加勒比海上空攔截美軍偵察機。委內瑞拉官員稱美軍機入侵本國空域,為挑釁行為,美方則堅稱美屬偵察機是在國際空域執行任務。這或為美委之間敵對局勢升級的又一跡象。

  美國南方司令部21日公布了一段關於委內瑞拉戰機攔截美方偵察機的視頻,南方司令部發布聲明稱,美方的EP-3偵察機當時正在加勒比海國際空域執行一項得到多國承認和批准的任務,卻遭遇蘇-30攔截。但聲明中並未具體說明蘇-30的攔截時長,也未表明這架偵察機與委內瑞拉邊境究竟有多接近。該聲明是在委方公開指責美偵察機行為後發出的。

  委內瑞拉國防部長洛佩斯指出,美方偵察機已入侵其首都卡拉斯卡附近城鎮邁克蒂亞機場周圍的飛行區域,對機場起降的商用飛機造成安全風險。委內瑞拉軍方確認,是在查明該美屬偵察機正在執行情報收集任務後才派出戰鬥機攔截並迫使其離開。雙方並未碰撞,也無人員傷亡。洛佩斯發布聲明稱,美方行為違反了國際條約,亦是明顯的挑釁,委內瑞拉武裝部隊堅決反對這類挑釁行為,將不斷保持警惕,以守衛委內瑞拉人民的安寧。同時,委內瑞拉行動戰略司令還分享了有關該事件發生地點的地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