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歧視言論或助法官阻止政策

時間:2019-07-18 03:24: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四名少數族裔女議員的歧視性言論,可能會被法官用來作為阻止政府政策的武器。有律師正在整理特朗普過往的歧視言論,作為他違反美國憲法第14修正案「平等保護條款」的證據。

  北卡州「公正未來法律」律所的移民人權律師佐塔(Sejal Zota)表示,「雖然單憑特朗普的言論不能打贏官司,但這至少可以建立一個數據庫,記錄他對有色人種和移民長期以來的傲慢和仇外。」

  例如特朗普頒布的禁穆令,全美各地的地區法院在阻止政策實施時,都引用了特朗普的仇穆言論,認為該政策是出於宗教歧視而不是國家安全。白宮不得不修改了兩次法令內容,半年後才在保守派佔多數的最高法院通過。

  最近的例子為白宮希望在明年人口普查中加上公民身份問題,馬里蘭聯邦地區法院的法官黑茲爾認為,該政策動機可能是「特朗普政府希望將政治力量轉移至白人選民上,同時遠離拉丁裔選民。」黑茲爾表示,證據來源於「特朗普競選團隊的聲明和推特展現了對拉丁裔的歧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