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青年黨」襲索馬里酒店26死 兩華人受傷

時間:2019-07-14 03:00:18來源:大公報

  圖:在經歷了一夜槍戰後,索馬里的麥地那酒店13日化為廢墟\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索馬里南部城市基斯馬尤的麥地那酒店,在12日晚遭到極端組織「青年黨」的自殺襲擊,索軍方在酒店與襲擊者鏖戰超過12小時後,終於將四名襲擊者擊斃。這次事故共造成至少26人死亡,其中包括著名記者Hodan Nalayeh,還有56人受傷,包括兩名中國公民。

  12日晚,1名自殺式襲擊者開着裝有爆炸物的汽車,炸開基斯馬尤市中心的麥地那酒店,其他幾名全副武裝的槍手隨即衝進酒店。當時,當地政治家和宗族長老正在酒店討論下月的議會選舉。有目擊者指出,爆炸發生後約一個半小時後,槍聲才逐漸變小。軍方部隊在酒店內與襲擊者對峙超過12小時後,才將其悉數擊斃。26名遇害者包括一名當地政客,三肯尼亞人,三坦桑尼亞人,兩美國人以及一英國人。其他56名傷者中包括兩名中國公民。

  令人惋惜的是,著名記者Hodan Nalayeh與其丈夫雙雙遇害。Nalayeh在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成立了「融合電視台」(Integration),講述索馬里的生活,最近幾集講述的是當地女性企業家的故事。

  「青年黨」已對襲擊事件認責,它是與「基地」組織有關聯的極端組織,近年來在索馬里及其鄰國多次發動恐怖襲擊,本月8日剛在摩加迪沙的軍事檢查站發動爆炸事件,造成1死5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