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谷歌認第三方承包商竊取私人對話

時間:2019-07-13 03:03: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比利時弗拉芒廣播電視台報道:美國科技巨頭谷歌11日承認,該公司的第三方合作夥伴會定期聽取人工智能(AI)語音助理設備錄下的用戶聲音,如裝有谷歌助理的智能手機及Google Home智能喇叭。

  此前,比利時媒體取得1000多條相關錄音,內容包括住址等個人資料。比利時傳媒表示,其中甚至還有153條在用戶未使用語音助理情況下錄製的聲音,因設備有時會將普通對話誤解為語音助理喚醒詞「OK Google」,從而在不知不覺中喚醒錄音功能。

  比利時媒體還表示,即使強調了匿名性,也完全能夠從對話信息中輕易搜索和判斷用戶身份。谷歌條款中已表明,會在用戶使用語音助理時會錄製並儲存對話聲音,作為數據分析和算法學習用途,但卻並未提及會有第三方聽取。

  谷歌產品經理蒙西回應,錄音數據由一名語言審查員違規泄露,公司正加強安全和私隱管理,第三方承包商只會收聽「大約0.2%的音頻片段」,它們「與用戶個人帳戶無關」。

  今年早些時候,亞馬遜公司也被曝出其工作人員收集並分析智能喇叭Alexa錄下的用戶對話,事發後谷歌也隨即承認會聽取匿名錄音內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