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人工受孕出錯 美亞裔拒收雙胞胎

時間:2019-07-10 03:03: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美國一對亞裔夫妻上周將一家人工受孕診所告上法庭,因他們通過人工受孕生下的一對雙胞胎男孩並非亞裔。基因檢測證實雙胞胎與夫婦倆沒有血緣關係,兩人已放棄監護權。

  這對夫妻3月30日誕下一對雙胞胎,卻震驚地發現嬰兒與他們完全不相像。兩人於是將幫其進行人工受孕的加州診所CHA Fertility、診所的兩名所有人及一位股東告上紐約州法庭。

  這對分別化名為「AP」和「YZ」的夫婦指控稱,由於診所操作有誤,讓夫妻倆懷上了別人的孩子,控訴其犯有醫療失誤、故意造成精神痛苦等罪行。診所目前還未回應指控。

  實際上,早在懷孕初期就已顯露出錯誤跡象。醫生曾表示並未使用男性胚胎,卻在分娩前的孕檢中發現女方懷有男嬰,而醫生只是告知夫婦倆超聲波掃描出現問題。訴訟表明,這對雙胞胎之間也並無血緣關係。

  人工受孕是指將卵子取出母體並受精,再將受精卵植入女性體內進行培育。兩人多年來一直嘗試懷孕未果,於是花費逾10萬美元(約78萬港元)進行人工受孕。訴訟律師表示,委託人遭受到CHA Fertility診所「嚴重疏忽與魯莽的行為」,並表示:「訴訟的目的除了挽回客戶的損失,還要確保類似悲劇不再發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