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規劃超預算 加智能城市項目遇阻

時間:2019-06-26 03:17: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Alphabet公司旗下一間子公司擬在加拿大多倫多推行「智能城市」項目,建立高科技、環保的便民社區。該公司24日披露了首批詳細計劃,但由於規劃的建設範圍超出預算,受到來自政府贊助機構的阻力。

  城市建設公司賽德沃克實驗室(Sidewalk Labs)2017年獲得在多倫多濱水區建設可持續發展社區的項目。項目提倡在交通信號燈和垃圾桶中嵌入傳感器,以追蹤居民並響應其需求。

  24日,Sidewalk提出使用全木建築、擴寬人行道及建立熱網系統等計劃,並表示最多可投資14億加元(約83億港元)用於項目建設。若所有計劃均實現,可為當地創造4.4萬個工作崗位,並建設3.5萬套住房,其中四成低於市場價格。

  這些計劃遭到贊助項目的政府機構「濱水多倫多」反對。該機構主席史蒂夫.戴蒙德認為,Sidewalk的出價僅限於濱水區一塊佔地12英畝的小土地,但計劃內容卻需建造一個佔地190英畝的區域。

  「濱水多倫多」將諮詢公眾和政府部門意見。項目在獲得「濱水多倫多」和Alphabet董事會批准後,最早可能在2020年推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