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叫停襲伊 沙特游說英出手未果

時間:2019-06-24 03:13:21來源:大公報

  圖:伊朗的導彈發射設備/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東之眼》、法新社報道:《中東之眼》引用英國高級官員指出,當美國20日叫停對伊朗的軍事行動後,沙特外交事務國務大臣朱比爾及一名情報主管立即赴倫敦,游說英國採取有限度的軍事行動。在英國斷然回絕之後,沙特官員在23日轉往以色列,試圖說服當地官員及到訪的美國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

  美國在此前指責伊朗是阿曼海油輪遇襲的幕後黑手時,只有英國和沙特公開附和。但一旦到了軍事打擊的程度,美國都十分遲疑之際,英國更不願趟渾水。為了使局勢降溫,英國馬上派出中東事務國務大臣穆里森(Andrew Murrison)與伊方會晤,不過德黑蘭抱怨道,穆里森的說辭毫無新意,頗為重複。

  德國總理默克爾則呼籲,國際社會應合作起來,為美伊緊張局勢尋求政治解決途徑。她表示,中東局勢將是G20峰會上的一個話題,德國將努力推動事情朝着政治和外交途徑解決的方向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