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強姦女童獲減刑五年 韓11萬人聯署抗議

時間:2019-06-22 03:13: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韓國一名男性去年因強姦女童被判囚八年,上周獲法官減刑至三年。該判決引起強烈反彈,逾11.5萬韓國民眾在網上請願,要求政府開除作出該判決的法官。

  涉事的35歲李姓男子經營一家私人補習中心。去年11月,這名男子因將一名10歲女童帶到自己家中,灌醉並強姦,被判囚八年。

  被告男子聲稱,性行為是兩廂情願,並且他當時誤以為受害人遠超出韓國13歲的合法性行為年齡。

  上周,首爾高等法院法官韓圭賢(音譯)以案件除受害女童的證詞外,李姓男子實施性侵的「證據不足」為由,將其刑期減至三年。判決引起社會大眾不滿,控訴性暴力事件的兒童受害者未得到足夠保護。檢方已提出上訴,案件將交由韓國大法院(最高法院)審理。

  截至20日,超過11.5萬韓國人已參與網絡請願,要求政府開除韓圭賢法官。請願書指出,「我們的司法機構對性犯罪者非常寬容」,在這個腐敗的世界,受害者被迫沉默地活着,加害人卻毫無羞恥的繼續生活,「就是因為有他這樣的法官。」

  韓國儘管經濟發達、技術先進,但仍是一個父權社會,性侵受害者常因懼怕遭羞辱,不敢講出自身經歷。韓國國會已收到大量提案,建議將合法性行為年齡由13歲提升至16歲,但無一得到通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