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奧巴馬顧問看好民主黨2020年獲勝

時間:2019-06-20 03:13: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駐倫敦記者李威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宣布競選連任,當天前總統奧巴馬的高級顧問瓦萊麗.賈勒特在倫敦表示,美國選民不會犯兩次同樣的錯誤,民主黨候選人有望贏得2020年總統大選,民主黨一旦上台,美國的外交政策將會發生逆轉。

  作為任職時間最長、深得奧巴馬信任的高級顧問,賈勒特在倫敦出席活動時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將國家帶入歧途,特別在外交領域幾乎沒有稱職的專家。她批評特朗普的單邊主義政策,威脅到對抗疾病、氣候變化等全球性合作。

  她以美國單方面退出伊朗核協議為例,認為此舉導致了地區局勢緊張並破壞了國際集體行動的努力,美國無法靠自身力量改變伊朗,需要與中俄英法等國家通力合作,而戰爭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各方需要重新坐回談判桌。她說,如果民主黨上台執政,相信會看到美國在外交政策上將有一個極大的逆轉。

  賈勒特表示,如今美國經歷了民主最糟糕的日子,美國急需傳統的「制約和平衡」,遺憾的是目前由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還無法實現制約,只能依靠媒體、司法等手段,即將到來的2020年大選將通過人民的意願來實現這種制衡。

  對於民主黨面臨的挑戰,賈勒特表示,一個是投票率,2016年大選中希拉里在選票總數上佔據優勢,但有43%合資格選民不會在大選中投票,這對民主黨不利,如果投票率高,將有助於民主黨獲勝。另一個是媒體影響,當今推特等社交工具對選情有着直接影響,謊言重複一千遍就成了真理,這需要民主黨警惕。

  最後賈勒特認為,誰是最有希望的民主黨候選人,現在下結論還為時尚早,但前副總統拜登無疑是一個非常出色的總統人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