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同日在艾奧瓦州造勢 特朗普拜登隔空互嗆

時間:2019-06-13 03:13:36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民主黨總統熱門候選人拜登11日在艾奧瓦州造勢\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民主黨熱門候選人拜登,11日不約而同前往2020大選關鍵搖擺州艾奧瓦州造勢,兩人隔空互嗆,特朗普嘲笑拜登年老體衰,拜登則批特朗普根本沒有照顧藍領階層與農民。

  拜登早特朗普一步抵達艾奧瓦州,他表示與特朗普同天在同州造勢純屬偶然。拜登在演說中直接向特朗普開炮,形容他對「美國構成實實在在的威脅」,因為特朗普在對中國和墨西哥的關稅戰中,把美國藍領階級和農民當作「棋子」擺布,與他口口聲聲捍衛藍領階層和農民利益的說法相去甚遠。

  特朗普雖然靠開發房地產起家,向來有着生活奢華的富豪形象,但他靠着強打「美國優先」的民族主義口號來贏得藍領階級選民的支持。

  特朗普則在艾奧瓦州訪問了一座乙醇工廠,藉此討好生物燃料乙醇供應源頭、政治地位舉足輕重的農民。他同時嘲笑拜登過去競選總統失利,並造謠稱其身體狀況不佳。72歲的特朗普說:「他(拜登76歲)看起來跟以前很不一樣,行為舉止不同,動作也變得緩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