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墨遏非法移民 美設45天期限

時間:2019-06-13 03:13:35來源:大公報

  圖:美總統特朗普11日向記者炫耀手上的美墨協議\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1日向媒體揮舞着7日訂的美墨協議,還炫耀協議中有「秘密條款」,只會在合適的時候宣布。由於當天陽光燦爛,記者拍到了部分協議內容,墨西哥方面隨後也證實了消息。墨西哥外長馬塞洛.埃布拉德表示,假如45天過後,假如美國認為遏制非法移民未見成效,墨西哥將採取更多手段,包括為這些移民提供庇護,這是該國此前堅決不同意的政策。不過,墨西哥稱會與其他的拉美國家分擔壓力。

  埃布拉德稱,墨西哥會從12日開始在與危地馬拉的邊境旁部署6000軍人,並會同巴西、巴拿馬和危地馬拉等國討論,分擔處理難民申請的費用。此前湧入美墨邊境的非法移民大多來自危地馬拉、洪都拉斯、薩爾瓦多這三個中美洲國家,不過近來有許多古巴和海地人取道巴拿馬進入墨西哥,也有部分非洲移民選擇取道巴西。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10日稱,會「每天」監督墨西哥遏制難民的成效。至於墨西哥能否在45天內履行協議,則由美國說了算。

  另外,特朗普對於這份美墨協議,發表了許多自相矛盾的言論。他一方面說墨西哥需要將這份協議的部分條款交由國會表決,若不通過華府則會啟動關稅制裁,一方面又說只要他願意就能單方面使協議生效。這些言論讓美媒普遍感到迷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