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批輕率擴張 袒護親信惹惡評

時間:2019-06-10 07:41: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每日郵報》、《太陽報》及《鏡報》報道:占美經商失敗,其原因除過度擴張,還被認為重用不稱職親信,以及營商手法的瑕疵。

  據Jamie's Italian餐廳的最新帳目,2017財年公司營業額為1億英鎊,但虧損超過2900萬英鎊。而該公司2009至2015財年間總共獲利僅有2400萬英鎊。去年2月,占美關閉12家餐館,但面臨財務困境他仍掏出600萬英鎊購地。

  英國零售業研究中心主任班喬舒亞.菲爾德說:「從(2013財年)營業額破1億英鎊起利潤就微薄了,2014年後更沒理由持續輕率擴張。」他認為,這些數字早在4、5年前就應該響起警報了。

  此外,占美2014年聘用其妹夫保羅.亨特負責管理Jamie Oliver有限公司,短短數月更擔任Jamie's Italian連鎖餐廳董事。消息人士稱,亨特一直在執行削減成本的措施,更形容他「自大無能」,「對餐飲業一無所知」。

  占美反駁稱這些指控是「無稽之談」,指亨特是「慈愛的父親以及能幹又稱職的行政總裁」,但占美的一位朋友暗示,他其實對問題知情,但不喜歡對立,面對家人尤其如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