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謊稱墨大量購美農產品被打臉

時間:2019-06-10 07:41: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彭博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對墨西哥加徵關稅以逼其阻擋中美洲移民的方法奏效後,他多次在推特上邀功,還表示墨西哥已同意立即向美國購買大量農產品。不過美國務院7日深夜發布的《美墨聯合宣言》中,隻字未提農產品。彭博社引述三名匿名墨國官員稱,在5日至7日的三天談判中,並未討論農產品這一議題。

  另外,《紐約時報》還揭露,事實上,墨西哥在3月就已決定在移民問題方面讓步,當時時任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與墨內政部長桑切斯在邁亞密會面,討論相關議題。

  這意味着特朗普誇大了通過關稅大棒進行「極限施壓」的效用。

  特朗普政府的流氓做法犯了眾憎,在國內外都引起強烈批評。前世貿組織總幹事拉米(Pascal Lamy)指出,特朗普今次是以「挾持人質」的方式,戰勝國際規則。他還表示,假如墨西哥選擇尋求世貿裁決這次衝突,世貿毫無疑問會站在墨國一邊,但是整個過程預計需要兩年。

  拉米同時警告道,即使墨西哥向美國跪低,避免了一場關稅大戰,也並不能天真地認為危機已解除。美國財長姆努欽8日的言論就說明了這一點,他表示,如果墨西哥未能履行承諾,有效阻止中美洲移民湧入美墨邊境,那麼特朗普可以隨時重啟關稅大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