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偽造SpaceX火箭零件報告 工程師受審

時間:2019-05-24 03:18:57來源:大公報

  圖:SpaceX「獵鷹重型」火箭一些零部件的質量檢驗也由PMI負責\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紐約州北部一家公司的前工程師日前被指控偽造零件檢驗報告,此人曾負責保證為美國私人太空科技公司SpaceX供應的零部件質量。這名工程師23日在一家聯邦法院出庭。

  此人名叫詹姆斯.斯莫利(James Smalley),曾是紐約州羅切斯特市工程公司「PMI工業」的質量保證工程師。他被指控在至少38份源頭檢測報告上偽造檢驗人員簽名,而這些報告均針對馬斯克麾下SpaceX採購的太空飛行器零部件。

  紐約州西區聯邦地區法院檢察官22日表示,由SpaceX的分包商、質量評估服務公司「SQA服務」開展的一次審計顯示,SpaceX為建造「獵鷹9」號和「獵鷹重型」運載火箭而採購的一些零部件的源頭檢測報告係偽造。

  其中一些報告所涉零部件曾被用於美國太空總署(NASA)2018年4月的凌日系外行星勘測衛星(TESS)相關任務,該偵測衛星由SpaceX的一艘「獵鷹9」號火箭發射。SpaceX提供的紀錄顯示,SpaceX從PMI採購的零部件影響了NASA的7項太空飛行任務。

  此外,有關部門稱發現至少有76個零部件或是被SQA否決、或是從未經其檢測,卻還是被發往SpaceX。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