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脫歐黨醜聞不斷

時間:2019-05-23 03:18:24來源:大公報

  圖:法拉奇Nigel Farage•英國脫歐黨領袖法拉奇20日出席歐洲議會競選活動時,被示威者潑奶昔。

  歐洲議會選舉拉票如火如荼,支持率處於領先的脫歐黨爆出醜聞。作為2016年脫歐公投中脫歐派領袖之一的法拉奇,因經常發表種族主義言論被外界視為英國右翼民粹主義的代表,也成為「人民公敵」,抗議者如影隨行。20日他在紐卡斯爾市中心進行競選活動時,被人當眾潑了一杯奶昔,狼狽不堪。為防止同類事件發生,英國警方對愛丁堡一家麥當勞下達禁令:不許出售奶昔。

  法拉奇的麻煩還不止如此。據媒體披露,他得到脫歐派金主班克斯的大量資助,包括倫敦切爾西區住宅租金和支出補貼、汽車及私人司機、飛往美國跟右翼政客會面的費用等,總值45萬英鎊。他身為歐洲議會的現任議員,涉嫌未有如實申報相關利益,遭英國國家刑事局調查,歐洲議會亦打算立案調查。如果證實法拉奇違規,他很可能面臨最高約8.8萬英鎊的罰款,以及被暫停活動2至30天,只剩下投票權。法拉奇去年已因違反歐盟資金開銷規定,被扣薪3.5萬英鎊。

  另外,法拉奇早前在競選拉票活動中吹噓,脫歐黨每天收到的捐款額超過10萬英鎊。對於這些捐款,他不像其他政黨那樣,錢數無論多少都如實披露捐款者的信息,而是僅對500英鎊以上捐款採取實名制,500鎊以下的捐款則都打入同一個Paypal的帳號,此舉也引起可能收受外國黑金的質疑。

  英國前首相白高敦20日在格拉斯哥的一次演講中批評法拉奇對捐款的來源不進行公開,將無法追查款項,這種做法為外部勢力干涉英國選舉提供了可能,也對民主制度造成嚴重威脅,他已致函選舉委員會對脫歐黨的財政狀況進行調查。他還表示,班克斯是一名歐洲懷疑論者,並且與俄羅斯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在2016年脫歐公投期間便為法拉奇領導的「脫離歐盟」組織提供了資金,並遭到當局調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