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自誇振興鋼鐵業 特朗普打「經濟牌」造勢

時間:2019-05-22 03:18:20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20日在賓夕法尼亞州向支持者喊話法新社

  當地時間5月20日,特朗普在賓夕法尼亞州費城舉行的一場活動中表示,他的貿易戰策略大大促進了當地的鋼鐵業和就業。他說:「當你擁有有史以來最好的就業數字、最低的失業率,以及可能是歷來最佳的經濟,你有什麼可能會落敗?」特朗普2016年靠着白人藍領選民支持,贏得賓夕法尼亞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這三個「鐵鏽」州,但上周有民調顯示,特朗普在賓夕法尼亞州落後民主黨其他參選人。有美媒報道指特朗普競選團隊曾表示,擔心他明年能否在這三個州勝出。

  競選連任「一毛不拔」

  特朗普還把矛頭指向目前在民主黨參選人中聲勢領先的前副總統拜登:「瞌睡喬(他給拜登取的綽號)說他競選是為了『拯救世界』,他會拯救每個國家,但不會拯救美國。」特朗普2017年1月就任總統數小時後,便宣布將競選連任。路透社等媒體此前曾稱,特朗普的連任競選活動將是一場艱難的戰役。眼下民主黨陣營內已有20多人表態參選,競爭十分激烈,反映出阻止特朗普連任的勢力和呼聲十分強大。

  今年第一季度,特朗普團隊已為2020年的總統選舉籌集到了3000多萬美元,遠超所有民主黨競爭對手。目前,特朗普競選團隊已籌集了至少4080萬美元競選資金。美聯社稱,這一金額創歷屆在任總統競選連任早期之最。不過,在上一輪競選中自掏6600萬美元的特朗普,在此次競選連任中還沒有自己出錢。

  拜登:競選為了「打敗特朗普」

  出生於賓夕法尼州的拜登,在宣布競選2020總統後,將競選總部設在該州。他日前在首場造勢大會中提到,特朗普吹噓自己的政績,包括經濟增長、失業率創新低,都是前總統奧巴馬的成果,而他只是「收割果實的人」。「我們已經觀察了3年,讓我們看看他(特朗普)到底在做什麼,就是灌輸恐懼,不斷煽動社會分裂。」

  拜登也提到,如果美國民眾想要的是一個分化的總統,並且讓民眾都充滿仇恨,那麼他們已經擁有這樣的總統。「我的參選是為了這個國家、民主黨人、共和黨人、獨立人士,讓他們有更多不同的選擇。」除了向支持者喊話外,拜登也提到醫保、基礎建設、教育、氣候等議題,拜登更不避諱提到自己出來競選「就是為了打敗特朗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