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拒向法庭作證 曼寧再被判囚

時間:2019-05-18 03:18:24來源:大公報

  圖:曼寧16日接受法庭審訊前講話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前士兵曼寧(Chelsea Manning)捲入爆料網站「維基解密」的泄密案。她早前因拒絕向聯邦大陪審團作證被判入獄,本月初剛剛獲釋。這名美軍前情報分析師16日出庭時再次拒絕向大陪審團作證,法官以「藐視法庭」為由將她第二度判囚。

  當日,法院再度開庭,新陪審團同時就任。曼寧在庭上繼續保持緘默,更告訴法官她寧願「餓死」也不願配合檢方。弗吉尼亞東區聯邦地方法院法官安東尼.特倫加判決稱,曼寧必須被關押在亞歷山德里亞拘留中心,直到她同意作證為止,或是直到新任大陪審團18個月的任期屆滿。特倫加同時還要求曼寧在坐牢滿30天後,每天上繳500美元的罰金,並於坐牢滿60天後罰金加倍,每天上繳1000美元。

  曼寧的代表律師指,其當事人已充分展示自己的決心,即使她被判囚再久也不會作供,因此不應再把她關進獄中。

  曼寧被指於2009年在中東擔任情報分析員期間,向「維基解密」泄漏近70萬份美軍戰爭資料。目前,美國當局指控她與「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共謀,試圖破解儲存在國防部的密碼,入侵政府網絡取得更多機密資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