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選用華為硬件 Vodafone推5G領跑英國

時間:2019-05-16 03:18: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BBC、法新社及路透社報道:英國大型電訊商Vodafone14日發布5G上線新聞公告,宣布將從7月3日起,在英國倫敦在內的7個城市為用戶提供5G服務,而中國華為等將為其提供5G硬件設備。

  這是英國首家電訊商宣布啟用5G服務,Vodafone表示,今年7月3日開始,英國倫敦、曼徹斯特、伯明翰、利物浦、格拉斯哥、加的夫和布里斯托爾7個城市都有份搶先享受5G帶來的通訊便利,且資訊費不會比4G服務貴。年底更將擴大到19個城市,此外Vodafone還為德國、意大利和西班牙提供5G漫遊服務。

  此前有英媒報道,英國將允許中國電訊巨頭華為有限度參與5G建設,而此次Vodafone也確實依賴華為提供5G非核心硬件設備。另外Vodafone也有使用愛立信的硬件。

  針對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的猜疑,華為董事長梁華15日表示,華為願和英國等國家簽訂「無間諜」協議,且承諾設備符合無間諜和無後門的標準。

  英國目前正在評估華為的設備安全,英國政府發言人透露,將很快公布對華為的審查結果,屆時所有電訊商都需遵守相關規定。

  同時,美國向歐洲各國持續施壓,警告英國若同意華為在其5G建設中居於重要地位,或失去美方的情報。路透社引述匿名官員的話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於本周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企使用危及國家安全的公司製造的通訊設備,意圖正是指向華為。消息人士還說,這項行政命令已經醞釀一年多,但簽署時間一再拖後,這次也可能延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