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未傷中國先害己 美化工業叫苦連天

時間:2019-05-16 03:18:28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半導體企業美光加州辦公室外觀\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CNN網站報道:除了農業,中美貿易戰最受影響的美國產業之一就是化工產業。受到雙重衝擊的該產業必須為了從中國進口許多特殊化學品支付關稅,並受到中國增加關稅的反制,限制了其進入一個有利可圖出口市場的機會。

  美國化學品製造商協會會長阿布利爾指出,美國化工產業許多不可缺少的原料現在都受到特朗普加徵關稅的影響,且這些原料在中國以外地方難以獲得。根據美國化學協會去年10月發表的一份報告,中國對110億美元美國化學品與塑膠出口產品徵收的報復性關稅,「讓美國近5.5萬個就業機會與180億美元的國內活動處於危險之中」。在去年被中國加徵關稅的約5200項美國產品中,987項屬於前年對華出口額超過80億美元的化工產品。

  由於中國將自6月開始對一系列美國商品關稅調高至25%,美國化學協會國際貿易事務負責人布茲特瓦擔心,美國企業將無法再以具有競爭力的產品價格進軍中國市場,「25%的關稅將把美國化工企業排除在中國市場之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