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朝試射導彈非「背信」

時間:2019-05-12 03:18:00來源:大公報

  圖:朝鮮在一周時間內兩次試射導彈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0日表示,他不認為朝鮮近日發射短程彈道導彈是「背信」。特朗普在訪問中,輕描淡寫地稱這些試射行動是「非常標準的作業程序」。

  特朗普還表示,他可能最終會對與金正恩的友好關係失去信心。「我的意思是,可能我有朝一日會如此(失去信心),但現在一點也不。」

  軍事專家表示,朝鮮近日試射的短程導彈,足以打擊韓國境內大部分地方,且可能具有搭載核彈頭的能力。試射凸顯平壤已有威力十足且能躲避攔截的新型武器。專家們根據這些導彈的飛行路徑與發射載具所展現的能力,認為朝鮮這次試射的短程導彈與俄羅斯的「伊斯坎德」導彈非常相似,而「伊斯坎德」導彈能搭載核彈頭。

  韓國前國安官員全景勳表示,這些新導彈的射程足以打擊已部署導彈防衛系統的美軍駐韓基地。至於美軍在亞太的其他基地,全景勳則認為並不受威脅。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10日在白宮與美國副總統彭斯舉行會談,雙方都對朝鮮試射彈道導彈感到遺憾,並一致認為朝鮮須完全履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向着放棄核試驗與試射彈道導彈的方向邁進。

  菅義偉也向彭斯傳達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有意無條件與金正恩對話的看法。日本放送協會報道稱,彭斯說,會繼續支持日本政府的做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