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恐襲喚起內戰傷痛 斯國人心惶惶

時間:2019-04-23 03:18:1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斯里蘭卡21日遭遇恐襲,多座教堂和酒店連環爆炸,至少290人不幸遇難。對斯里蘭卡人而言,這樣的連環爆炸,帶回了那段持續30年、造成10萬人喪生的內戰痛苦記憶。那些年,炸彈襲擊猶如家常便飯,斯里蘭卡人上街或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都像是驚弓之鳥。22日的科倫坡街頭彷彿又回到了當年的氣氛,清潔工威克拉馬一邊打掃一邊受訪時表示,現在上班都很緊張,「連碰到黑色垃圾袋都怕」。

  司機阿里說,自己的侄子在肉桂大酒店的爆炸中死去。「那孩子才23歲,他在肉桂大酒店工作,原本下周就要結婚了。我們本打算在家裏舉辦婚禮,但今天,原本要舉行婚禮的地方卻成了靈堂。」阿里把車停在加油站想加點油,但店員說,警察禁止他們販售桶裝或罐裝汽油與柴油,因為怕被拿來做土製炸彈。

  爆炸發生後,52歲的卡魯納拉特尼馬上趕到事發的教堂外,看看有什麼能幫得上忙,卻只見滿地狼藉,到處都是屍體。育有3個孩子的他說:「我的小孩在電視上看到這種景象,現在非常害怕去教堂。他們問我一堆問題,像是『上帝在哪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