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苗豁免法激化美兩黨分歧

時間:2019-04-22 03:18:05來源:大公報

  圖:2月20日,華盛頓州有母親抱着孩子抗議政府試圖收緊疫苗豁免法\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政治新聞網報道:儘管美國各地爆發麻疹疫情的人數不斷上升,但國會兩黨在收緊兒童疫苗接種豁免法上未能達成共識,共和黨人似乎在關乎民眾健康的議題上也要同民主黨硬磕到底。

  科羅拉多州、亞利桑那州、新澤西州、華盛頓州、紐約州和緬因州的民主黨人目前已撰寫或發起法案收緊兒童疫苗接種豁免法,但遭到大多數共和黨人的反對。不僅如此,在西弗吉尼亞州和密西西比州,共和黨人甚至已經採取措施擴大父母的豁免理由。

  在疫情最嚴重的地區華盛頓州,州參議院雖通過收緊法令,但未獲共和黨人一票支持,科羅拉多州和緬因州同樣如此。

  報道指,共和黨人聲稱自己同樣支持疫苗,但不願意將父母對孩子的控制權力交到政府手上。美國總統特朗普雖然最近對疫苗問題不發一言,不過他曾在2014年連發兩條推特散播關於疫苗的「經典謠言」,即疫苗可能引起自閉症,他還說,自己並不十分相信疫苗,「這些孩子要承受的太多,政府應該立即阻止」。

  麻省理工學院的政治學家亞當.伯林斯基表示,25年前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對科學的信任差距還沒有這麼大,一旦特朗普加入進來,恐怕會輕易引起兩極分化的態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