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克宮證金正恩4月下旬晤普京

時間:2019-04-19 03:18:32來源:大公報

  圖:2018年10月7日,金正恩在平壤會晤了來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右)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韓聯社、英國廣播公司報道:俄羅斯克里姆林宮新聞局18日發布公告稱,應俄羅斯總統普京邀請,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將於4月下旬訪俄,並與普京舉行會晤。

  此次克宮並未宣布具體時間和地點。俄羅斯總統助理烏沙科夫17日曾稱,俄方正在積極籌備俄朝領導人峰會,舉辦地點會有多個選擇。他表示,會晤正處於籌備階段,在會晤形式、時間、地點的消息明確後將立即公布。莫斯科方面消息人士此前稱,俄朝峰會可能在4月24日舉行,普京與金正恩可能將於俄羅斯遠東地區舉行會晤。

  韓聯社報道稱,普京極有可能在下周赴北京參加「一帶一路」峰會前與金正恩在俄羅斯的符拉迪沃斯托克見面,且金正恩赴俄途中可能乘坐火車經過中國,以顯示中俄對朝鮮的支持。

  韓聯社評論認為,在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談判之前,金正恩需要爭取普京的支持。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去年5月訪問平壤時,曾邀請金正恩訪俄;普京此前也明確表示,金正恩可以在方便的時候隨時來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