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就業前景可期 美大學開大麻課

時間:2019-03-31 03:17:51來源:大公報

  圖:麻省一間商店在合法出售娛樂性大麻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消息:美國越來越多大學都開設大麻課程,為學生種植、研究、分析和在市場推廣大麻作準備。

  研究顯示,大麻所衍生的各種職業開始吃香,當中包括營運溫室和藥房、開發可吃產品、市場推廣專家、領導品質保證實驗室和醫藥研究。致力研究大麻行業趨勢的Arcview市場研究公司預測,到了2022年,大麻行業將可支援46.7萬個職位。

  即使在消遣類大麻尚未合法的州份如紐約州、新澤西州和康涅狄格州,有些大學已啟動大麻研究課程,為本州合法化或學生在其他州份就業作準備。

  兩年前,北密歇根大學化學教授坎菲爾德出席一個會議時,大麻行業代表談及急需分析化學師評估和保證產品質素,坎菲爾德隨後提出在藥用植物化學設一項主修課程。

  坎菲爾德介紹,該4年制學位課程是獲認可美國大學中最接近主修大麻的課程,吸引了48個州近300名學生報讀。學生不會種植大麻,但會從貫葉連翹、人參一類植物學習量度和提取藥用化合物,再把這些知識轉用於大麻,而且他們一畢業後獲聘就可獲得7萬美元年薪。

  大麻相關行業前途光明,令多間大學紛紛開課。科羅拉多州立大學提供聚焦於大麻對社會、法律、政治和健康影響的大麻研究副修課程。丹佛大學、俄亥俄州立大學、哈佛大學和范德堡大學就提供大麻政策和法律課程。康涅狄格大學也將在今年春天開辦大麻園藝課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