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風災致676死 東非一片狼藉

時間:2019-03-24 03:18:01來源:大公報

  圖:莫桑比克在熱帶氣旋「伊代」過後一片狼藉/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新華社報道:自熱帶氣旋「伊代」15日席捲東非以來,截至23日,重災區莫桑比克、津巴布韋和馬拉維的死亡總人數已高達676人,其中光是莫桑比克就有417人遇難,還有1.5萬人需要援救。世界糧食計劃署估計,有高達200萬人受災,至少60萬人流離失所。

  在「伊代」的着陸點、莫桑比克港口城市貝拉,還有上千人被困在屋頂和樹上,隨處可見許多大樹被連根拔起,電線杆倒伏在路邊。另外一個小鎮布茲直接被淹沒,洪水水位比棕櫚樹還高。

  另外,災區的衛生問題也成了急需解決的問題。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指出,貝拉已出現霍亂的病例,被困在洪水裏的災民也出現了越來越多的瘧疾患者,民眾患呼吸性傳染病(例如肺炎)的機率也大大提高。

  目前,有9萬人已入住莫桑比克中部的避難所,不過食物和日用品極其短缺,許多災民還穿着被救出來時穿的那套衣服。由於救援食物未能及時分配,貝拉的部分災民還打劫了一個倉庫,拿走了幾袋印有「中國救援」的大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