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調查時間蹊蹺 或報復日捕戈恩

時間:2019-03-21 03:18: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彭博社、新華社報道:日本奧委會涉嫌賄賂國際奧委會以換得主辦權一事,早在2016年就被踢爆,然而該醜聞此後平息一年有餘,在日產、三菱、雷諾三大車企掌門人戈恩去年11月於東京被捕之後,法國檢方立即在次月就重啟了對日本奧委會主席竹田恆和的調查。外界普遍認為,法方啟動調查的時機微妙,可能有意就戈恩案件「打擊報復」日方。

  戈恩在去年11月於東京被捕後,整整被拘留了108天才獲保釋,其間法國總統馬克龍還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抗議,認為日本侵犯了法國公民的人權。另外,法國政府是雷諾汽車公司的最大股東,此前一直致力於推動雷諾和日產的合併,而戈恩作為兩家車企的核心人物,法國政府無疑對他在推動合併方面寄予厚望。

  一名東京市政府官員告訴日本《每日新聞》,「為什麼是這個時候?可能是在報復日方」。但日方也有人持相反觀點,一名日本法務省人員表示,針對竹田的調查已經持續數年,「時間可能是巧合」。另外法方消息人士也反駁道,這兩樁案件沒有關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