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拒揚槍手惡名 紐總理永不提其名

時間:2019-03-20 03:18: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新西蘭總理阿德恩19日承諾,襲擊清真寺並造成50人死亡的澳洲槍手塔蘭特將面臨全面制裁,她同時不會讓這名槍手如願吸引公眾關注,因此再也不會說出槍手名字。

  阿德恩表示:「他從自己的恐怖行為中追尋許多事物,其中一項就是惡名。但我們新西蘭不會給他任何東西,就連他的名字也是。這就是為什麼大家以後都不會聽到我提起他的名字。他是恐怖分子、罪犯、極端主義者,但他在被我談起時,只會是個無名氏。」

  另外,塔蘭特18日拒絕法院指派給他的律師彼得斯為其辯護,而是要自行辯護,法院只能接受他的決定。

  彼得斯表示,「除去那些極端言論,他表現得很理性,且精神穩定。」

  該新聞一出,立刻引發外界擔心。塔蘭特極具表達欲,他那封長達74頁的宣言就是最好的證明,他可能會將法院審訊過程變做推廣觀點的個人秀。彼得斯表示,如何處理這種情況是法院的任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